(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小南重生 34-37

034

  第二天到了分别的时候了。

  明明昨晚的夜空那么好,今天却从早上就开始下雨。


  在走之前,自来也和长门弥彦小南三人打了一架,这也算是最后的指导。

  伴随着雨水,三人在自来也手下坚持了很久并能做出有序的反击。自来也知道自己教给这三个孩子的东西足够他们在雨之国战乱中保全自身了。而且他也不能在雨之国再拖了,木叶方面能让他出村在外的‘失联’三年已经很不容易了。


  师徒四人就此分别。长门、小南和弥彦在雨中目送着自来也的身影远去。


       自来也还说要出版以长门为主角的书。临走前留了一本原版草稿。

  弥彦脸上泪水混杂着雨水,看起来十分伤心。

  “雄鹰到了时间哪里能不独自飞翔呢,再说自来也老师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做。如果想他了还可以给他写信嘛。”小南拍拍胳膊安慰弥彦。

  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是小南心里也明白,在雨之国整体情况好转前信是很难寄出去的。不过好歹是有个盼头。

  “我们也要好好努力,做出一番成绩给自来也老师看看啊!”长门少有的说出了热血的话。

 “嗯!”弥彦在雨中握拳应答。

 

  035

  分别时小南考虑再三,还是没能告诉自来也其他什么消息。

  说不久后要开启第三次忍界大战?可是从表面上看第二次忍界大战刚结束不久,下一次大战一点苗头都没有,这个消息又从何而来?再怎么说自来也也是木叶忍者,事关国与国,自来也是不会坐视不管的。

  说保护好你的徒孙水门班一行人?但战场刀剑无眼,成为中忍上忍原本就是要能独自出任务的,何况就算不顾他们意愿阻止了水门班上战场,那置其他上战场的孩子于何处?


  这个世界就是畸形和惨烈的,要保护好自己想保护好的人,实在是太难了。


  更别说小南本身也自顾不暇。  


  送别自来也老师后,小南他们回到小木屋做最后的休整。

  三年里自来也带他们见识了不少。小南发现这个世界忍者地位并没有她原本想象中的那么低,不过和普通人有所割裂倒是真的。

  在改变雨之国的计划实施之前,他们准备和这小木屋做最后的告别。

  此时三人在小木屋里围着桌子坐,像极了几年前他们在山洞秘密基地时的样子。

  不过不同的是他们已经长大了,再也不会回到那种听到爆炸声就战战兢兢随时准备逃离的样子了。 

  “长门,你知道你的身世吗?”小南注视着坐在她对面的长门。

  伴随着屋外的惊雷,小南后知后觉的想着,今天好像是摊牌日。          null『接下来这段儿可能读起来有点尬哈哈哈哈』

036  

  “长门,你对遇到我们之前的记忆还有印象吗,比如你和父母住在哪里之类的。”小南先下了个隔音结界(我瞎编的),然后继续问道。

  “我小时候就一直在雨之国生活,我的父亲说他小时候也是,不过他曾经说过他生活的村子已经不存在了。”

  “还有,小时候我听妈妈说过,当时住的房子是爸爸遇到她后一起建的。至于我妈妈是哪国人她没有和我说过。”长门说完看着小南。

  “小南你是知道些什么吗。”弥彦对这种事情的关注度比长门还高,可能他想起了小时候孤身一人的经历。

  小南尝试找一个好的切入点:“你们还记得自来也老师曾经提过的漩涡一族吗。”

  “是十多年前涡之国被灭的那个忍族吗?”长门对此有些印象,自来也老师说他们一族擅长封印。

  “是的。”小南点头肯定。

  “那和长门身世有什么关系吗。”其实在弥彦看来知道自己爸爸妈妈是谁就已经很好了,但长门既然能弄清楚他具体的身世当然是最好的。

  小南没有回答而是直接说起了情报:“当时自来也老师没有细讲。传闻漩涡一族以封印出名,他们的族人查克拉量都很大,纯正的漩涡一族头发都是红色的。不过漩涡一族不幸在十多年前被围剿灭族,而余下的几个族人四散逃开,忍界自此再也没有漩涡一族。”

  小南对的话让长门心中一跳。

  “小南你是说我可能是漩涡一族的后人是吗。”长门摸着自己脸颊边从小就是红颜色的头发,他还记得妈妈也拥有一头温暖的美丽的红发。

  “哎,那要是按照长门年龄推断,长门妈妈确实有可能是涡之国逃到雨之国的漩涡族人。”弥彦有些兴奋。

  “小南你的意思是……”长门看向小南。

  “在火之国建立木叶的两大豪族之一的千手一族,也是火影一二代目的家族,常年和漩涡保持友好/姻亲关系。有忍界之神称号的一代目千手柱间的妻子就是来自漩涡。”小南继续解释。

  “我的意思是长门你有很大可能是千手与漩涡血脉的后代。这不奇怪,但是你的轮回眼是怎么来的呢。”

  听到小南问出这一句,长门伸手摸向眼眶喃喃道:“自来也老师说,这是僧人六道仙人的眼睛,而我可能是六道仙人的转世。”

  “好厉害!长门,这个说法听起来好厉害啊!”弥彦在旁边将双手拍在桌子上嘴里还喊着“斯国一”。

  看弥彦这表现,小南露出柯南一样的半月眼,然后将目光继续对准长门。

  “小南……”长门不知道要说什么。

  而刚刚喊着“斯国一”的弥彦开口了:“小南你的意思是长门的轮回眼可能是人为的吗?”弥彦精准命中。

  “可是自我有记忆这双眼睛就存在了,而且妈妈小时候就让我留长发以遮挡这双眼睛。”长门有种被颠覆世界观的感觉。

  “别担心,长门,我只是怀疑。如果真的有人从你很小的时候开始谋划,那你都这么大了那人却没有动静,要么策划人已经出意外了;要么,就是他所图甚大,而这谋划以我们目前实力还不能阻止。”小南双手合十,放在下巴上。

  “我只是想有这种可能,好提前有个心理准备。总之,长门你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好好使用轮回眼。”

  听到这话,弥彦长门似乎感觉自己身处巨大的阴谋之中。毕竟多年来的相处让他们了解小南,如果没有万分把握,小南是不会说出口的。

  小南感觉氛围有些不妙,生硬的岔开话题:“啊其实我跑题了,我是说既然已经知道长门是漩涡的后人,那么今后如果有机会我们要不要去涡之国的漩涡遗址看看。”

  “万一那里留有什么更适合长门的漩涡一族的忍术卷轴之类的。”小南是这样打算的。

  “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努力改变雨之国战乱的现状,涡之国漩涡遗址可以等平定下来了再去。”长门安慰道:“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不是吗。”  

  谈话告一段落,东西也收拾完后,小南三人站在屋子前,由长门最后锁上了这间生活了三年多木屋的门。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