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晓组织世界和平16-18

016

  小南看见长门回来,就顺势问了一嘴。

  这一问,让长门陷入了沉思。

  他的梦想?长门想到父母被木叶忍者杀害,自己报仇后离家寻找食物但在路上差点被饿死,还好有小南救了自己。

  之后弥彦和小南接纳了自己,他原本以为在乱世中保全性命就已经很好了,没想到弥彦的梦想这么伟大!

  而且他也希望战争能够停止。

  “那我的梦想就是帮助弥彦成为神,阻止战争,让和我们一般的孩子不用再因为食物短缺吃不上饭。”

  

  说到吃饭,长门巡逻回来前晚饭就已经做好了,所以弥彦和小南在门口闲聊。

  而小不点也很好的发挥了他的作用。小南发现小不点不愧是在战乱中活下来的狗,嗅觉灵敏,并且对硝烟的味道特别敏感,通常嗅到硝烟的味道小不点就会扯扯随行的人的衣服,好绕开危险区域。

  不仅在巡逻中尽职尽责,偶尔还会靠嗅觉获得加餐。   

  “小南,你梦想呢?”吃完饭后长门好奇发问。

  

  小南原本的计划是跑出雨之国,她对这个国-家政-权没有什么好感,也很有自知之明,自己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也对时局起不到什么作用。

  本来小南是想攒一波儿食物,打算等战争稍微平息,就靠着那些食物和弥彦一起跑到相对安全的国家的。

  小南对这个雨之国没有归属感,她永远回不去她真正的家乡了,如果有能力搬到更好的地方她肯定不会犹豫。  

  所以和弥彦平时探讨的也都是将来怎么赚钱。

  她也曾偶然间听过一次五六岁的弥彦说“卡密”什么的,但是没有重视起来,仅仅是认为“阻止战争”是一个处在战乱里的孩子对和平的向往。  

  可是这一次谈话加上不久前知道了自己是在火影忍者里,让小南明白弥彦不是在开玩笑,他是坚定地想改变目前雨之国这个状况的。

  在几年的相处中,小南已经将弥彦和长门当做自己的家人了,如果家人不在,那她一个人搬去安全的地方又有什么用呢?

  再说,已经有重活一世的机会,难道还要按部就班地再来一次吗。

  这样想着,小南也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和弥彦长门差不多奥!不过世界和平什么的太遥远,至少,要改变现状,让人们不敢轻易发动战争。”  

  

  可是小南知道,要在火影忍者的世界达到这一点何其艰难?不提被忽略的畸形的制度,哪怕剧情已经模糊,小南也记得开高达开须佐能乎开九尾(九尾:你礼貌吗)的挂们。  

  和平之路在火影忍者世界应该怎么走?当下小南还是迷茫的。  

  但有段话说得好:“如果没办法缓解对未来的焦虑,那就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吧。大雾的清晨是无法看清远方的,但至少脚下的每一步是清晰的。总会有大雾散开的时刻,在那之前,你不能囿于原地,一步都不走。”  

  从现在开始,小南只能将自己所知道的了解的一切知识,对还是小孩子的长门弥彦进行力所能及的培训,希望能启发他们的思考。

  

  017

  “那现在我们来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达到弥彦说的和平?”三人围着煤油灯,小南率先提出问题。“成为神什么的太空泛了。”

  “当然是力量!”弥彦迫不及待地发言。

  “比如之前在附近村子交战过的忍者们。”说着还对长门解释:“当时你还没有加入,我和小南去找食物,看到了忍者交战后的战场,当时那一个村子都被破坏的差不多了。”

  “弥彦说的不错,在这个武力至上的世界,要是想和平,力量是必不可少的。但光有力量可以吗?”小南没有否定弥彦,而是尝试引导往他们其他方向再想想。

  说着小南把目光投向长门:“长门呢?你怎么看。”

  “还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我想像我们这样的人饱受战争之苦的人还有很多,如果人多了,那和平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长门思考片刻给出来了答案。

  尽管年龄还不大,二人指出的点都很关键。用上一世的话,比较靠近的理论就是“武装夺取政权”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

  很快到了睡觉的时间,三人谈话告一段落,打算明天继续。    

  达到和平,至少要有组织有计划。看着弥彦,他虽然还小,但目前坚定的信念和蓬勃的精神具备成为一个组织首领基本条件。

  可是领导一个组织不仅需要信念和号召力,某些东西具备的越多组织存活下来的几率就越大。

  不是政客的小南不了解但多试试总是没错的。

  

  018

  “后来呢?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

  自从那次谈话后,三人多了锻炼身体这一项日常,虽然忍术不知道哪里学,但是锻炼身体总没错的。

  随着锻炼的增多,三人对食物的需求增大了。这次是小南和弥彦长门从集市获取食物后赶回秘密基地的路上。小南在给弥彦和长门讲昨晚没有讲完的故事。

  “后来他们在一场战斗中身亡了但是他们都的精神启发了更多的人,被压迫的人们团起来反抗,推翻了暴君的统治。”

  长门张嘴还想说什么但是天空中落下一个带着起爆符的苦无,落地就炸开了花,尽管三人平时有自己锻炼身体但是还是被炸了个措手不及,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掀到了地上。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