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小南重生.晓组织30-33


030

  自从详细的记忆回到脑子里后,小南就觉醒了什么不得了的习惯。

  早上见到自来也后先夸他帅:“早上好啊,自来也老师!今天您还是这么帅啊!”

  年轻的自来也从内心有些小羞涩到适应只用了五天。

  还有变化的是小南愈发刻苦的训练和肉眼可见的实力增长。她在自来也手上能撑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这也激发了弥彦和长门的训练动力。  

  最后就是不自觉频繁关注弥彦和长门的身体。最近小南迷上了做菜。每天晚上训练完后就准备做加餐。虽然比不上顶级料理(弥彦和长门其实也没吃过),但做出来也是色香味俱全,别说正在长身体的两个,连自来也都被喂胖了点儿。    

  重新梳理剧情后小南纠结过好几次。从纠结是否要告诉自来也,到后来的纠结告诉自来也什么程度的剧情才能既不引起其他人怀疑或者关注(指黑绝团藏),又不伤害作为知情人的自来也老师,也能改变之后的循环悲剧。就这样纠结着,时间也在一天天流逝着。      

  很快自来也评估了前段时间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认为三人可以在乱世中自保了。于是某天晚上吃完晚饭后,自来也在餐桌上透露出了告别的意思。

  一时间餐桌上的氛围都变了。

  

  031  

  吃完饭自来也走出小木屋,弥彦第一个跑出门去见他。

  收拾完餐具又闲的将屋子都打扫过一遍,小南看到在弥彦之后,长门也和自来也谈完了。和刚进门的长门打了招呼,她准备去找单独在屋外站着的自来也。

  今天难得没有下雨,天气也不错,晚上还能看见星星。小南在自来也背后站定。

  “是小南啊。”自来也双手背后,看着天上的星星率先开口。

  “自来也老师。”小南从背后站到了自来也左侧。

  “在三个人当中,我最不担心的就是你,长门弥彦那两个小子你今后要好好看住他们啊。”

  “那是当然,我们是家人,不是吗?”小南看看天上的星星后又低头看了看地上的草。她继续开口道:“其实我是想补全那天你给长门讲的故事。”

  

  在长门因保护弥彦而用轮回眼杀死那个忍者后,他的状态就一直不怎么好。小南和弥彦都很担心他但又无从下手,看到那天自来也在屋外安慰开导长门,二人在屋内也默默关注着。还好那次谈话后,长门逐渐走了出来。

  “是六道仙人的故事吗?”自来也配合发问。

  “老师,你确定附近有别的什么东西在监视了吗?”

  “这么重要吗?放心好了,穷乡僻壤一般人也不会关注。附近的人也逃不了我的感知力。”

  “这是关于六道仙人起源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是我听其他人说的。”小南斟酌着开口,先欲盖弥彰的把来源推到其他人身上。

  “人们只传说千年前六道仙人分发了查克拉,但是没有说六道仙人的查克拉哪里来的。其实他的查克拉来源于他的母亲--辉夜姬。”

  “哦?这个说法倒是新奇。是另一个传说月亮女神辉夜姬吗。”自来也发问。

  “差不多吧。辉夜姬其实是外星人,她从别处来,到我们所在的星球上,吃掉神树结的果子拥有了查克拉。后来生下了六道仙人和他的兄弟。但因为想收回查克拉,女神被她的两个儿子合力封印到了月亮上。”

  “在被封印前,觉得不甘心的女神悄悄分出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那个黑乎乎叫黑绝,它称辉夜姬为‘母亲’,而且它也继承了辉夜姬的意愿。”  

  

  033

  “黑绝继承了大筒木辉夜的意志,毕生以释放它的母亲辉夜姬为目标。”

  “它会附身在其他人身上挑事情,四处点燃战火。传言宇智波和千手的矛盾就是它挑起来的,为的就是找机会放出被封印在月亮上的辉夜姬。”

  “小南,这些是谁告诉你的,别推辞说是其他人。”如果这些都是真的,那头顶岂不是封印着一个随时都会爆的大危险?而且看小南那信誓旦旦的样子……

  “您想听实话吗?”小南问道。

  “当然!”

  “是在梦中梦到的。托梦的人说他被黑绝害死,想要以此警醒世人。”没有办法说出消息来源,从其他人那里听到的这种说法瞒不过自来也,小南只能托辞到梦上,自来也都推测长门是六道仙人转世了,托个梦怎么了,而且某种程度上也不算撒谎。

  而且小南瞒了很多事情,只是有选择的对自来也说了一部分。

  比如长门的轮回眼也是关键就丝毫没有提。不是信不过自来也,三年来的相处让小南明白自来也是个什么样的人,原著从自来也瞒着木叶长门的轮回眼也能印证。

  而是担心知道消息的木叶高层会抓长门去做实验。最好的可能也是收回眼睛,毕竟他们不会放任大杀器或者解封钥匙在外面的。

  自来也听了定定的看着小南,小南也回望他。

  “解封条件是收集尾兽,当一尾到九尾都被收集完毕后合成十尾,那离放出辉夜姬也就不远了。不过目前还没有活人有实力能做到这点。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了。”(1)   

  小南告诉自来也这些,其实也是想搏一搏。因为哪怕情况再差都不会比她所处的雨之国现状更差了。

  虽然说黑绝藏了那么多年都没有人发现,但万一自来也能够找到黑绝并且封印他,那至少长门之后不会提心吊胆的活着,担心冷不丁的被算计。

  而且黑绝不会什么高深的忍术,要是找准方向封印它,那就是最好不过的结果了。 

  最优解是长门学会漩涡封印术或者地爆天星,直接将黑绝封印到天上陪它妈妈去。这件事需要徐徐图之。 

        

  ....       

  (1)小南这里的话根据当下她的需要有所删减。

  这时的黑绝正在宇智波斑那里忽悠老年人,为他物色合适的继承人。长门这边,仅仅确保轮回眼在长门眼眶里没有丢,它不会一直密切关注。

评论(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