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晓组织46-49

046    

  “长门,你怎么看?”x2

  小南和弥彦动作同步地转头一起问长门。

  以前三人一般是弥彦提出想法和最初的行动方案,然后小南和长门表示赞同;不过小南会在赞同的同时主动挑不足,长门则负责查漏补缺;最后三人一起完善计划并执行。

  三人组向来是意见一致的,没想到在今后晓组织发展道路上起了分歧。

长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不是你俩教给我的吗

……

  见长门没有立刻回答,小南和弥彦又开始你来我往。

  “就算……”

  “可是……”

  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  

  分歧其实就如长门所发现的,是在二人对山椒鱼半藏这个人的看法上面。长门想着,等鸠助的调查结果出来了再说也不迟啊,不知为什么这二人将之前的计划抛在一边,争论的如此激烈。  

    

  其实小南是有些着急了。人忙起来很容易忘记时间,更别说记挂远在木叶的原著众人。

  等发现自己已经18岁时,小南感觉有些来不及了。主要是自己这年龄让小南想起了公式书上记载弥彦的死亡年龄15岁,还有远在木叶的水门班的情况。    

  与自来也分别时,小南已经十一周岁了。按照年龄差,关键人物之一宇智波带土和小南差5岁。

  弥彦现在已经18岁了,宇智波带土却还是没有来接触长门。

  不出意外在这段儿时间带土被压被救,宇智波斑正式去世被托付月之眼计划,他准备对轮回眼下手了。 

  而一旦和宇智波带土接触,也意味着暗处的团藏会来挑拨半藏给晓组织设陷阱了。

  不过还没有遇见宇智波带土这就说明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047

  争吵在长门后来说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时就停止了,二人也隐隐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反常。

  相互认错之后决定一起去出一个调查任务。

  三人组出发时还没有下雨,但是半路上雨突然下起来了。后来雨越下越大,迫不得已三人找了个石洞避雨。

  虽然有雨作为遮挡,但是三人都察觉了那种隐隐的被窥视的感觉。

  互相使了个眼色,就当他们准备用计谋钓出背后的人时,远处传来一阵雷声,三人面前出现一个和长门差不多的高,穿着黑紫色袍子浑身被白色物质包裹的人。

  当他出现时小南心里一惊,没想到带土这么快就来了。昨天才想着还有转圜余地,今天就遇到真人了。

  长门率先注意到这个没有露脸的怪人的出现,看到他向这边靠近,开口问道:“什么人?”

  面具人自称宇智波斑。

  如果小南不知道他真实身份,看这一身气势,很难不相信他就是宇智波斑。

  自称宇智波斑的人说出了他的来意,弥彦三言两语就看出他有所图谋并犀利地怼了回去。

  虽然对峙如此严肃,小南还是控制不住地往带土的头顶看。让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孩子扮演宇智波斑,哪怕拥有宇智波斑的记忆,身高也不够啊……

  担心自己露馅,小南目光下移,很快又将视线移到旁边。

  因为更离谱的是他还光着脚……  

  虽然知道宇智波带土此时身体有白绝包裹严格意义上不算光脚,但他确实没穿鞋啊……

  耳边飘过弥彦和带土的话,小南思绪乱飞,难道是想要表达“光脚不怕穿鞋的”吗……

  小南感觉自己把攒了十多年的省略号都用在了今天……

  “我们走,小南,长门。”听到弥彦这样说,小南立刻跟上弥彦的脚步。

  长门走在最后,还被面具带土多赠了几句话。长门因为小南打了预防针,提前知道自己身上的轮回眼背后不简单,面上虽然露出想进一步了解的表情,但心里倒是没有像原著那样被说动。

  

  048

  小南有些不开心,明明有挺好的遮雨的地方,现在却被迫让出。不过已经淋湿了也就不在乎什么了,三人干脆在雨中漫步。

  她开口想和弥彦长门说什么,走在中间的弥彦却伸出手,左右拉住了长门和小南。

  于是小南嘴里的话就变成了抱怨:“那个样子根本不是宇智波斑吧!”

  弥彦跟着提出疑问:“小南见过宇智波斑吗”

  “身高明明就不对啊。”

  “哪有,就是心里觉得,如果宇智波斑那么矮,和千手柱间打的时候岂不是很可笑?木叶那边的书上可是写了忍界之神身高是有185cm的!”  

  “实力应该和身高没有什么关系吧?”长门通过弥彦的小动作知道有人监听却还是忍不住出声吐槽。

  “能和忍界之神打的有来有往身高是上必然不能差了。” 小南最后说道。

  随后三人加紧赶路,在天黑前将调查任务完成了。

  

  “是因为身高所以你被怀疑了,还好他们也只是猜测没有证据。下次伪装干脆连身高也一起伪装吧。”那边偷偷跟上去的黑白绝回来汇报了。“看起来那个姑娘不知情,开头听到她那么肯定地说你不说宇智波斑,还以为她了解什么内幕呢。” 

  “身高明明就不对啊~”白绝学着小南的语调对宇智波带土表演。

  带土听完这段话儿后有些生气,好像又变成了那个爱迟到的木叶宇智波带土,他才十三岁,他能长多高?

    

  049  

  三人返回的路上遇到了鸠助的信鸽,上面来信说雨隐村边缘地带的村子有冲突,请示是否前去相助。

  “离我们所在地不远,顺便去看看吧,怎么样?”弥彦看完后对小南和长门说道。

  “好。”“没问题。”

  于是弥彦从忍具包里掏出笔给鸠助回信。让他和大佛看家,他们三人去边界附近看看。

  就在小南以为是陷阱想着怎么提醒他们时,还没有到目的地,就突然出现一群带着岩忍护额的人朝他们袭来。问话也不回答,要求停手也不理会,招招冲着小南他们的要害去。

  不得已三人停下来应战。

  对方明显下的是死手,小南一开始还想留活口,但被伤到几次后下手也逐渐不留情了。

  一开始将苦无捅进人的身体,小南感到手脚发麻,但下一个人的袭击又让小南勉强打起精神来。

  弥彦显然也是第一次杀人,他看到身前敌人倒下后愣了几秒,背后的敌人抓住机会朝弥彦砍来。

  旁边注意到这一幕的小南连忙伸手将弥彦推到一边,不过显然偷袭的这个人是个暗杀高手,在发现挥出的这一刀没办法击中弥彦,中途就强行变更刀的攻击路径继续向小南砍来。

  眼看要害脖子就要被击中,小南突然领悟了多日没有领悟到的“式纸之舞”的关键,她将脖子部分的肉/体转化成纸片,散开,成功躲避了这次袭击。

  “没事吧?”小南继续挥刀挡住身前的飞来的苦无,对着弥彦喊道。  

  刚站稳举刀架住旁边人忍仗的弥彦错过了小南化纸的一幕,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就看到又出现四个人一起朝这边围攻。

  小南和弥彦站在一个不高的土坡边上,为了突出重围,弥彦借着其中一人攻击的力道,拉着小南主动摔了下去。

  虽然这一举动能突出包围圈,但在往下摔的一刹那小南本能向长门那边看去。

  剩余的忍者一口气围住长门,小南隔着人群很难看到中间的长门,不过长门所处的位置升出的巨大的外道魔像让小南顿感不妙。

  外道魔像发狂般将围在长门身边的忍者全部清除一空。

  弥彦也意识到不好,二人一前一后飞奔到长门身边,在前方的弥彦一把抱住长门,拦腰将他摁在地上。然后抓住长门的肩膀让他冷静。长门很快醒来,解除了外道魔像,叫了一声“弥彦”就闭眼晕过去了。

  小南在后面看着这一幕,突然有种插不进去的感觉。随后弥彦架起长门对着小南说:“咱们先撤!”

  三个人的组合其实很容易这样,但大部分时候三人还是紧密联系的。小南将头脑中闪过的想法晃出去,感叹了一声“羁绊啊”,飞快跟上弥彦的步伐。

  

  在他们走后,在雨中突然出现一个拿着绷带包裹着右眼的男人,这个男人戴着木叶护额,背后背着把刀,下巴有个十字形伤疤,这个人就是创造了木叶根部的志村团藏。

  志村团藏望着三人撤退的方向,感叹了一句:“这就是轮回眼的力量吗。”

  随着志村团藏的到来,地上幸存的穿着岩忍部队衣服的人突然站起来,解除了变身术变成了戴着面具的木叶根部。  

  ..............................

  (1)小南和弥彦同岁,原著弥彦15岁死,小南比带土大四岁,已知弥彦死的时候带土已经掺和了一脚。 

  但此时堍才十一岁啊,刚过中忍考试成为中忍还没失踪的宇智波带土去哪里参与弥彦之死的事件啊?

  要是一定让带土参与,复杂点算按小南是周岁,带土是虚岁,卡在2月10(带土生日)--2月20日(小南和弥彦生日)之间都不能达成这个效果哎……

  原著大bug。

  所以我不管了,本文设定宇智波带土没有管晓组织,直接去嚯嚯水影了,随后才与长门见面。而晓组织发展低调,山椒鱼半藏和团藏注意到的比较晚。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