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晓组织58-63山椒鱼半藏

058

  “一个人的终结并非死亡,而是在他失去信念之时。”

  在吃完午饭三人告别。小南通过“式纸之舞”,在山椒鱼半藏桌子上留下来一张写着这句话的纸。

  这句话是山椒鱼半藏对那个铁之国武士说过的。原著当半藏被秽土转生后,他醒悟和自己和解了。

  小南见到如今的山椒鱼半藏,和当初与木叶三忍战斗的山椒鱼半藏,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都在消磨着他的雄心壮志。

  见晓组织首领并解除双方的误会,这似乎挽回了他轻信团藏被挑拨的印象。虽然相比原著,这时候的山椒鱼半藏更好点,但是人一旦走下坡路就很难停下了。

  

  059

  小南回顾原著,发现忍村在培养下一代继承人上似乎都很没有规划,是因为强者为尊不好提前决定,还是说因为战争和意外原定继承人都死掉了?

  已经不再英明的雨隐村首领,却丝毫没有想及时把首领这个权利与义务并重的位置留给“新鲜血液”,而是牢牢地将权力握在手里。

  回去的路上小南和弥彦长门讨论着:“各村一代目二代目的更替还好些,根据记载,当初五大国的“第一届五影会谈”,参与的是一代目,而当时陪伴一代目的助手后来都成为了二(三)代目。”

  “之后就感觉……”等等,小南突然想到,“没规划”好像大部分都是因为原著二代晓成员的缘故:

  雷影略过,木叶-四代目水门是晓组织幕后黑手宇智波带土所为,水影同样;

  导致三四代风影交替的是赤砂之蝎,四五代风影交替是因为大蛇丸;

  岩忍稍微好点,但下一代继承人候选迪达拉被拉入晓了……

  

  “哈哈哈,我们还是来讨论一个稳定的制度对一个组织的重要性吧”小南又一次生硬转移话题。还好长门和弥彦都很配合。

  “小南,你笑得好假……”配合归配合,但半格电的弥彦依旧吐槽了小南。

  自觉打了场硬仗的弥彦在回晓组织的路上就无精打采的,仿佛之前的会面已经耗尽了他的精气神。

  也是,从接到调查任务-回怼面具男-马不停蹄调查岩忍-遭“根”的埋伏-安置长门-赶到雨隐村中心与山椒鱼半藏会谈,一系列事件堆在了一起,弥彦简直在连轴转。

  哪怕后面见半藏小南不是主力,她也有点儿蔫吧了。反倒是长门,似乎确认了什么,看起来还挺精神。

  回到晓组织后三人迎接了在基地久等的众人,简单说明了情况,他们回各自房间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

  

  060

  一觉醒来,听说了山椒鱼半藏亲自来到晓组织基地商议关于雨隐村首领继承问题,小南觉得自己没睡醒。

  前两天见面的时候,他态度不是还超级防备晓组织的吗,怎么几天过去,变得那么快?

  这男人的脸真像是六月的天,说变就变……

  

  061

  山椒鱼半藏在晓组织全员的注视下,和弥彦进行了一系列交谈。听了几句官方车轱辘话,小南就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有后续注意说了什么。谈话结束后,半藏又弥彦邀请弥彦二人场“首领之间的谈话”。  

  安抚下担心的小南和长门,弥彦与半藏进行了一场单独的谈话。

  这场谈话从下午一直谈到半夜。

  出来后半藏表示要在晓组织多住几天,要体验一下晓组织的运行模式。

  小南有些无语,倒不是担心泄密。晓组织基地里没有什么秘密能泄露的,财务方面一般是小南抽空亲自检查用阿拉伯数字记账,情报方面鸠助也有一套自己的保密方式。让半藏参观他们这些年为和平和保护村庄做的努力也挺好的。

  不是小南小人心,小南担心的是半藏万一在晓组织地盘上出了意外,那可真是百口莫辩,有理也说不清了。

  “怎么,你这小丫头担心老朽没有自保之力吗?”半藏看出来小南的担忧。

  和半藏在走廊相遇的小南没有说话。弥彦都接受他来,小南当然不会给半藏差脸色,何况半藏也是一村之首。

  “雨隐村那边我都安排好了,讹不上你们的。”带着面罩的半藏转头看向外面的朝阳。

  在看到纸条后,半藏知道这个是晓组织那个用“式纸之舞”的小姑娘留的。看着上面的字,半藏坐在桌前思量了很久,回想前半生,他决定趁自己还没后悔的时候去晓组织看看。  

  

  062

  他都这样说了,小南还能说什么呢。而且小南早上出来也是有事情要办的。

  留了个笑脸,小南决定告别:“那就祝半藏先生参观愉快。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小南是真心这样祝愿的。

  

  063

  小南着急要办的事情是要为封印黑绝做准备。

  在第三次忍界大战差不多结束的当口,雨之国接收传递各国消息都比较容易了。

  小南收到了自来也老师来信。信中说他抽空去了趟涡之国漩涡一族的遗址,找到了被秘密保存下来的许多据说已经失传的封印术。现在正在汤之国修养。

  对封印术自来也并不是很精通,但是他将需要被封印到东西对身边通灵出来的深作仙人和志麻描述了一番,深作仙人和志麻仙人埋头从一堆封印术中找出了他们需要的那个。  

  这个封印术自来也复制了一份儿,仔细地打包好,让一只通灵蛤_蟆把它吞到肚子里,再千里迢迢从汤之国出发,送到了小南身边。

  

  想了想刚歇下不久的弥彦,小南叫起了长门,和他一起迎接自来也老师的“包裹”。

  二人出门前小不点还热烈的欢送他们。因为有事情要办,小南和长门分别摸了摸小不点的头,说给他回来带肉,就出门了。

  长门近来的精神状态都挺不错的。在二人的注释下,小蛤/蟆“哇”的一下子吐出了沾着粘液,被包裹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封印术卷轴。

  小南和长门额头上同时划下几条黑线……

  拿到卷轴,打开确认是一些封印术后,长门将卷轴放到怀里收好。

  而小南拿出装着蜗牛和甲虫的盘子放在它面前:“不知道合不合胃口。前段儿时间雨天太多,不少蚯蚓都被闷死了,没有抓到,只好弄了些蜗牛和甲虫。”

  这只小蛤蟆“呱”了一声,卷起舌头将面前盘子里的东西吃光,然后又“呱”了一声,跳进草丛里走了。

评论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