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重生之我是小南19-21


019

  突然从天而降的起爆符炸开,小不点的嗅觉也没办法发挥作用。

  “弥彦,长门!”

  /“长门,小南!”

  /“小南,弥彦!”

  从冲击中回过神来的三人连忙互相确认余下二人是否安全。

  弥彦发现长门和小南都是安全的后,起身探头看向声音来源处,原来是忍者在战斗。

  而小南则抱着怀里的小不点检查,她心里有点高兴:虽然左臂有些擦伤但是小不点保住了。

  自从小不点和长门来后,平时小南就爱摸着小不点这只狗头思考人生。

  爆-炸离小南不近,所以小南扑倒时能分出心思,顺手护住了小不点。

  

  弥彦这边,虽然看着四人的对峙内心有些澎湃但是被脑子里发出的危险的信号压制住了,弥彦知道这个战场不是他们三个目前能掺和的。

  小南抱将小不点给长门抱着,担心地打算拉着弥彦下来。不过这一眼也让小南看清了下方战场的战况。

  左侧站着个长得像娃娃鱼的巨大的通灵兽,上面的人脸上戴着类似防毒面具遮住大半个脸,他应该就是山椒鱼半藏,关于山椒鱼半藏的消息,还是之前弥彦打听的。

  右侧是三个穿着统一护甲的人,两男一女,发色分别是黑色白色和金色,白色头发的男人被金色头发的女人搀扶着。不过由于距离太远,小南没有看清护额图案,但想来不出意外是还未扬名的“木叶三忍”。(1)

  “我们先撤!太危险了。”说完弥彦就随着小南和长门飞快撤回山洞。

  小南和长门给小不点包扎腿部的伤口。虽然爆炸没有伤到小不点,但是在小南扑倒护住小不点时没有注意,反而伤到了狗的后腿。  

  包扎好后,刚好发现弥彦从外面回来。弥彦说出了他自己推断的结论:

  “战斗结束了,可是战场上却没有发现那三个人的尸体。他们和半藏战斗后还活着,他们一定非常强!”

  这时长门想起了父母被杀时凶手头上戴着的木叶标志的护额,张开嘴想说什么:“不过……”(2)

  但他的声音被激动弥彦盖住了:“我讨厌半藏!是他把雨之国变成了战场!”

  小南则沉浸在遇到剧情关键人物里的思绪中,虽然只是远远地望了一望他们的战斗场面,但无法否认那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战栗感。

  还有那么大的娃娃鱼,又一次提醒小南身处的是一个神奇的忍者世界。

  最后弥彦以一句类似宣誓的话结束了他这次发言:

  “无论怎样,我要去找他们,我要成为强大忍者的弟子!”    

  

  020

  “带些能保存久的食物。”

  三人说走就走,不一会儿,行李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将后续安排妥当,三人一狗踏上了寻找木叶忍者的旅途。

    

  顺便,他们在路上简单地过了小南和弥彦的八岁生日。

  三年前小南和弥彦相遇。熟悉起来小南才发现弥彦其实很早就成为孤儿了,而偷面包被抓那次是因为之前弥彦躲避忍者时从高处跳下来,不小心摔伤导致动作缓慢才被抓。

  而很小时就上孤儿也意味着不知道自己的生日。

  虽然有些老套,但是小南依旧承诺:以后生日他们两个人一起过,过小南的生日,也是过弥彦的生日。

  自此,弥彦的生日也定在了2月20日。

  忍者掩盖自身踪迹是必修课,为了找到木叶还未扬名的三忍,战地追踪的各种艰辛就不多说了。三人靠着战场留下的痕迹和小不点灵敏的嗅觉,逐渐深入战场腹地。

  一路上遇到的陷阱也不少,但总是有惊无险地躲过。不过在过河又登上悬崖后,迎面而来的爆炸千本铺天盖地朝他们袭来。

  小南觉得要死定了的时候,面前出现了无形的防护罩。一口气还没有松下来,因为爆炸震动导致边缘不稳,三人一狗直接从坡上摔下来掉进河里。

  

  021

  小南率先被小不点儿舔醒,旁边的是紧紧抱着小不点下半身不放的长门,小南轻轻晃着长门的身体,长门很快醒来。

  不远处是还在昏迷的弥彦,小南走过去,尝试将弥彦也叫醒。

  “弥彦,弥彦?”

  “这,这是哪儿……”弥彦好像还没有弄清状况。

  这时长门走上前蹲下身子对弥彦说:“我们找到他们了。”

  弥彦马上清醒过来,手撑着地立刻坐起来。三人向山洞深处看去,果然看到要找的人。

  白头发的自来也和金发纲手坐在石头凳子上吃着什么,黑发的大蛇丸在战甲外批了个深色披风,侧对着洞口处站着。  

  

评论(1)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