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ミ)(缘更)

打工人打工魂(๑`・ᴗ・´๑)
生活里80%的痛苦都来自于上班,但如果不上班,就会有100%的痛苦来自于没钱。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064-72

064

  小南和长门把拿到封印术卷轴收好,在街上顺便给小不点带了肉回来。二人回来后却不见小不点迎上来。

  小南心里隐隐有了预感。长门连忙开感知能力去寻找小不点的踪迹。晓组织基地不小而且人来人往的,为防止小不点走丢,长门就在小不点的耳朵上打了查克拉标记。平时小不点很乖的,这也是长门第一次用这个功能。

  小南提着肉跟在匆匆跑出的长门后面。长门走了几分钟,在一颗树前停下,树的下面是已经停止呼吸的小不点。没有外力的痕迹,是自然死亡。

  

  小不点死了。或许为了防止他们三人看到尸体伤心,他还特意跑远了些。

  令小南心里稍微有些安慰的是小不点这个年龄应该属于寿终正寝。 

  从长门带着他来到山洞,小不点就加入了三人的大家庭,之后就没有分开过。在小南三人的心里,小不点从来不是一只狗,他就是家人。  

  在晓组织基地固定后,小不点就一直留在基地看家。一方面是平时三人去的地方都太危险了,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来--小不点老了。  

  不过留在基地的小不点挺受晓组织大家欢迎的。在小不点熟悉晓组织的同伴们后,每次有人回来时小不点都会跑出来欢迎。要是长门小南弥彦三个人回来,更是提前就跑出老远来摇着尾巴迎接。

  从一开始他们带着小不点在秘密基地巡逻,到三人轮流背着他一起去找木叶三忍学忍术的路上,再到在自来也老师学忍术的那三年,最后是安顿下来的晓组织基地。小不点一直陪伴着三人。

  

  小南蹲下身将手中原本给小不点带的肉放在树下,对蹲着的长门说:“我去把弥彦叫来,我们三个一起为他举办一场葬礼吧。”

  “好。”长门注视着小不点,抓住了小南搭在他肩膀上的左手。

  小南抽出手拍了拍长门肩膀,起身去叫弥彦。

  

  065

  小南回到基地,准备敲弥彦的门时,门刚好从里面打开。

  “小南?”弥彦洗漱完毕打算下去吃早饭,一开门就看到了小南准备敲门的姿势。

  “小不点死掉了,是自然死亡。我们去给他举办一场简易的葬礼吧。”

  弥彦听了一怔,然后点头,回屋子里拿了一块儿白布,跟在小南后面走着。

  路上遇到了在基地的鸠助和大佛等人,最后一群人浩浩荡荡见证了小不点的下葬。就葬在那颗树下。

  

  066

  几天后,小南鸠助的接到消息,一直以来她让联系的“行走的巫女”决定要见他们一面。

  “地点在雨之国和土之国边境。”鸠助看着信鸽带来的消息对小南说道。

  “好。辛苦你联络这么久了鸠助,回来请你吃饭啊。”

  “没事,这也是为了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鸠助回应完后犹豫了一下对小南说:

  “小南,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可以啊,只要组织里情报方面没有大问题需要你处理,今天就能收拾东西。”小南笑着看了鸠助一眼。

  “这个行走的巫女,号称木叶根部情报方面第一人,到时候还能和她好好交流交流。事不宜迟,我回去收拾东西,明天早上出发如何?”

  “好,那早饭后见。”

  鸠助本意不是这个,但他想了想还是任务要紧。

  

  067

  回到自己的屋子里收拾好行李,小南敲开了在她的左边弥彦屋子的门,交代了几句自己负责的东西,还有接下来几天她的安排。右边的长门昨天出差了。

  “这次如果成功,就能挖到两个非常棒的情报人员兼医疗忍者了。”

  “路上小心。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弥彦知道小南有式纸之舞,,一般人很难伤到她,但还是忍不住要叮嘱她。而且一般三人都在雨之国境内行动,小南这次去的是土之国。

  “好,长门估计后天就能回来。这个月账目什么的也都查过了。小心那个东西。它不会坐等我们继续发展壮大的。”

  “好的,我会注意的。你这次虽然是去邻国但没几天就能回来,放心吧。”

  若光看二人的对话,还以为小南这一去要好几年了。不过也情有可原,三人自从在乱世相依为命时就在一起没有分开过,出任务也是在雨之国境内。

  “晚安。”

  “晚安。”

  

  068

  第二天,小南和鸠助吃完早饭,带了一名情报方面潜力较大的晓组织成员森村,往土之国赶。

  森村有张大众脸,在打完招呼之后就没有没有再说话,专心赶路。

  忍者脚程很快,半日后,三人到达了雨之国和土之国的边境。做了一番伪装,小南鸠助和森村正式进入土之国境内。

  和药师野乃宇约定的时间在明日傍晚。小南他们提前到达对附近的环境进行了侦查。

  这一趟出来对于三人来说其实是有风险的,因为从严格意义来说,第三次忍界大战还没有结束。不过也是个近距离收集情报的好机会。

  药师野乃宇在小南看来挺有本事的,原著死在自己牵挂的孩子手上还没有认出来,真的好悲哀。

  #志村团藏出来挨打!#

  因为初期实力和地域限制的缘故,这个世界和原著相比没有较大的改动。目前小南所处的时间点,从原著里得到的信息能给予她有力的支持。

  而为了搜罗人才,小南把木叶40年-木叶50年的原著忍者历史看了n遍。加上鸠助这些年配合搜集的各地情报,小南出手很少有失误的时候。与药师野乃宇对接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至于药师兜,小南也曾想让鸠助联系药师兜,无奈原著中仅提了“云、雾、砂、岩等其余国家的忍者村搜集情报”。

  无法确定药师兜的行踪,只好放弃。那可是官方定义的“擅长伪装自己的行踪及气息”。小南现在还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卧底呢……

   

  069

  侦查完的小南和鸠助在土之国的一家旅馆住下。

  第二天,小南打算去附近转转,看看能不能买些特产回去。鸠助提出要一起去,三人就结伴上了街。

  这个镇子靠近边界,气候变化还不是很明显。走在土之国的街道上,小南想起了还没出生的迪达拉。

  要说佩恩时代的晓组织成员谁最“纯洁”或者纯粹,小南认为非迪达莫属。短而绚烂的一生只为追求自己认定的艺术,她记得曾经看过这样的说法,说迪达拉是被忽悠进晓组织的,本身也没什么大恶,哪怕在无人的地方看炸-弹也能玩的很开心。

  因为这个世界迪达拉还没出生那些也就无从论证,不过她可记得迪达拉在原著捉我爱罗时的精彩表现。如果大野木留不住这个继承人,到时候她可就不客气了。将来晓组织后续发展设个建筑部/拆迁部/爆破组,迪达拉可是有大用处的。

  一想到这里,小南就有些迫不及待,毕竟距离迪达拉能招募,还有十几年的时间。

  

  070

  虽然现在小南有钱了,但是之前也穷过,加上本身她看重实用性,那些特产小南统统没有看上。最后买了画有土之国特殊花纹的面具。送给了旁边的鸠助和森村。鸠助则将之前从摊子上买的刻章送给了小南。

  鸠助的理由和小南一样:“反正回基地了大家都有 ,那么提前送也没什么吧。”

  很快时间到了中午。在听说了土之国特色美食岩石料理后,二人去尝试了一番。

  可能是因为店没有找对的缘故,味道,怎么说呢,很一般,只能算是形式上的特色吧。

  下午小南在旅馆里研究了她抄下来的自来也老师找到的封印术。长门最近在学这个封印术,虽然小南本身天赋没有长门好,但也不能坐以待毙。

  约定的时间很快就到来。小南也如愿见到了药师野乃宇。将其中利害给药师野乃宇这么一说,她就都明白了。

  虽然小南本身不是特别聪明的人,但她还是感觉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气。药师野乃宇不愧是从根部全身而退 过的精英情报员。

  

  071

  “我想在假死前见兜最后一面。”

  没想到药师野乃宇胆子那么大,想要在根眼皮子底下向兜传递消息后再假死。

  “你有自己的办法?我们晓组织需要的可是你这个人,要活着回来哦。”小南沉吟。

  “多出很多不确定性啊,我们只能做到在土之国和雨之国边界接应和收尾,你确定有把握吗?”

  “当然。”对方斩钉截铁。

  小南很想直接对药师野乃宇卖安利发offer,但是看她救子心切,估计也听不进去。不过不着急,来雨之国后有的是时间让她了解。

  

  072

  木叶和岩忍的谈判接近尾声,药师野乃宇也收到了刺杀的任务。

  团藏对药师野乃宇说只要杀死某个人就会解放兜,而提前得到小南消息的药师野乃宇知道,那个要杀死的人实际上就是“真正的兜”。

  她按下情绪,做出激动的样子,心里思索着短暂的见到兜的时间和他说些什么。

   

  

评论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